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老挝国立大学校长乌冬·鹏坎平博士一行来校访问


3月22日下午,老挝国立大学校长乌冬·鹏坎平博士一行6人来校访问。校长邓德艾、副校长罗杨会见乌冬·鹏坎平一行,并在明正楼501室举行座谈会。

邓德艾向老挝客人简要介绍了湖南省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他表示,我校是全国第一所安全类高职学院,是1984年由联合国劳工组织援助建立的面向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和中国华中、华南地区的国际中小煤矿安全培训中心,是全国应急安全职校联盟的发起人和理事长单位。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安全培训实力在全国屈指可数,安全培训与学历教育融合发展,目前是全国安全类专业最齐全的高校之一,安全类专业办学实力强大,烟花爆竹、民用爆破等个别专业独一无二。现有教职工500余人,学生1万余人,占地面积近500亩。学校发展愿景是办成全国知名的应急管理大学。他希望,双方能够在老挝开展合作办学、合作制订矿山安全标准,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强联系并达成合作项目。

乌冬·鹏坎平表示,两国山水相连、睦邻友好,双方友好的关系也聚焦了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关系,促进“一带一路”建设。老挝国立大学是老挝最好的大学之一,现有2万多名学生,开设了专本科教育和硕士、博士学位。老挝是资源型国家,矿山、水电等企业比较多。矿井类、安全类专业对老挝很重要。培养矿山安全类人才是老挝急需的。他期待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合作,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为老挝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希望双方找到良好的合作方式。

座谈会由罗杨主持。双方在矿山矿井、工程建设、应急安全领域课程专业建设方面作了交流,在专业共建、标准制定、海外办学等方面作了沟通,并就中资企业老挝籍员工安全培训方面作了研讨。

老挝国立大学国际关系部负责人,该校有关中方合作方负责人,我校安全工程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邓德艾校长与乌冬·鹏坎平校长互赠礼物

座谈会后一起合影留念

22

2024.0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