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长沙市科技创新大走访大调研小组来校调研

图片1.png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2024年长沙市科技创新工作大走访大调研活动,3月6日下午,长沙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潘攀带领长沙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李滔、长沙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副处长胡劲、长沙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周琴一行4人来校调研。学院(中心)副局级干部李总根、副主任曾大恒,以及科研处处长、教务处处长、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处长、各二级学院院长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曾大恒主持。

李总根首先向来访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中心)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等情况进行简单介绍。李总根表示,学校创办以来紧密对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要求,积极培养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领域的技术应用型人才,为湖南乃至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了积极贡献。

潘攀在会上简单介绍了本次来校调研的目的。潘攀指出,目前长沙市正在全力打造成为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此次走访调研就是为了了解各高校科技创新研发投入情况以及高校在科技创新中的实际发展需求等。她希望高校重视科技创新,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度,为把长沙市打造成为科技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梁瑞升在会上简单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研工作发展情况、科技创新研发投入情况,并对目前高职院校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谈了几点看法。梁瑞升表示今后继续加强与长沙市科技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促进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胡劲在会上就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计划、长沙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政策宣讲。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利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07

2024.0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