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龚永华与安全工程学院教职工座谈交流

image.png

11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龚永华来到安全工程学院走访慰问教职员工,并与辅导员、组织员、就业专干等教师代表展开座谈交流。

image.png

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军简要汇报了二级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师资队伍现状,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员职业发展等内容依次发言,畅谈来校工作后的感受与体会,还就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育人水平提出建议。

image.png

龚永华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对二级学院党政班子带队伍、建机制、育新人的工作实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生管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认可。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而在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每个教育层次都有每个层次的使命;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教育类型,职业教育使命在肩且“大有可为”。

在勉励与会代表特别是辅导员教师时他强调,要主动加强学习、注重素养提升。把握自身年龄优势、发展平台优势,多探索、多研究,抓住宝贵的成长契机,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以“时刻准备着”的奋斗姿态迎接机遇挑战,以“创造无限可能”的创业心态释放全新活力;要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大张旗鼓、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主张、传播党的声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中,生动宣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带领青年学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理、用心、用力、用情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坚定发展信心、矢志追求卓越。学校有着相对特殊的发展历程、特色鲜明的行业背景,在改革发展浪潮中,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希望青年教师“坚信安职院、安心安职院、扎根安职院”,团结奋斗、齐心创业,共同绘就学校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议最后,他强调,学校发展离不开年轻人,学校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用工体制改革创新;二级学院也要积极主动为教师队伍“打气”、“发声”,通过有温度的管理服务、有力度的事业支持,努力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真正实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


image.png


image.png



28

2022.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