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2014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力量,他们生活在学生之中,最容易发现问题,最容易与学生沟通。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陈琳老师和张妮斯老师分别于11月21日和11月28日两天下午针对2014级新生心理委员开展了系统培训,帮助他们能自觉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

    陈琳老师围绕着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个人提升”和“工作开展”两方面来展开,阐述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定位、个人素养和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作为朋辈辅导员应掌握“无心、六念”的基本理念,具备“尊重、温暖、真诚”的工作态度,促使新生心理委员了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体系,熟悉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原则和职能。

    张妮斯老师则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入手,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并指导心理委员掌握一些简单的危机干预原理,能在关键时候引导同学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

    心理咨询的宗旨是“自助,助人”。此次新生心理委员的培训,增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的进程,为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让新生心理委员学会自我心理调节,发展自助能力,在日常的工作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与技巧,更好的协助我院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深入、及时地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遇到突发事件可以在第一时间与老师取得联系并进行处理,避免不必要的伤害,配合心理咨询中心做好心理健康宣传工作,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02

2014.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