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11月20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知行楼的团体辅导室举办了我院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院长助理罗杨同志,学生工作处处长尹奇峰同志出席了讲座,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学习培训。

    罗院助发言说,对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要形成常态化机制,积极引领和提高辅导员的心理素质。讲座结束时,尹处长强调,辅导员是做学生工作的,首先自己必须心理健康,才能担当起教育引导学生的责任。

    此次辅导员心理健康培训班为期2周,培训主要采取讲座与座谈的方式,第一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陈琳老师主讲。陈琳老师做了《辅导员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主要围绕着大学生健康现状、心理中心运行模式、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与考核、辅导员心理健康维护四个方面来展开。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培训,一位老师表示现在辅导员的工作压力大、责任重、任务多,尤其需要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另一位到场的老师则建议这样的活动可以扩展更多的主题,针对更多的人。

    此次讲座促进了辅导员对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了解和重视,提升了辅导员对自身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每一个人的爱与关注。

院长助理罗杨同志讲话

学生工作处处长尹奇峰同志发言

培训现场

心理咨询中心陈琳老师讲课

21

2014.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