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我院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12月5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张妮斯老师开展了第二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危机干预》,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先厘清“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的界定,让大家能明确心理咨询的工作对象是正常人群;第二部份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分类和症状识别,尤其是对于抑郁障碍的诊断做了详细解读;第三部分重点是就高校心理危机的识别与早期干预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能清楚了解心理危机干预的具体步骤。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培训,辅导员老师们表示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利于今后的工作开展,希望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能多开展此类培训和讲座,既增进了相关的工作知识,也促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交流。至此,2014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08

2014.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