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关于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刊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丰富校园文化,根据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安排,本月将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刊评比活动。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院在校班级
    二、活动主题
    有爱于心,善行于微
    三、活动时间
    2014年5月26日
    四、评比标准
    (一)班会评比标准
    1.主题性:主题班会立意新颖,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活动设计能紧扣主题,层次清楚,内容充实,寓意升华,启迪心灵。
    2.主体性:主题班会应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以学生为中心组织活动,尽可能让学生成为班会的设计者、组织者,发挥他们的集体智慧和团队合作的精神,让他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来。
    3.生动性:主题班会的形式切合主题,不拘一格。班会气氛热烈、轻松活跃、民主和谐,全体同学参与意识强,精神风貌好。
    4.实效性:主题班会内容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时代特点,能够密切联系班级实际解决存在的问题,能实现预定的教育目标,使学生通过班会活动有所收益,有所进步。
    5.多样性:教育资源运用合理,教育手段丰富多彩,尤其是能充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制作课件,利用好多媒体资源,图文安排适宜,视觉效果良好。
    (二)班刊评比标准
    1.按时按要求完成;
    2.刊头与内容突出主题;
    3.排版(图文搭配、美术设计、整体效果)合理,色调搭
配与创意协调;
    4.整体效果、总体印象较好。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2.上交材料
  (1)纸质材料:主题班会活动方案(A4纸,标题:小三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1.5倍行距)。
    (2)电子文档:主题班会设计方案WORD文档以及相关资料(如: PPT、影视文件、图像、动画、声音等多媒体资料)。
    六、评委会成员
  组  长:尹奇峰
  副组长:刘建仁
    组  员:陈  琳  徐慰慰  李锦桂  吴  丹  徐长国
            唐桂英  赵晓娟  张妮斯  柳  婷  杨  漾
  七、奖项设置
    班会、班刊各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学生工作处
                                     2014年5月14日

14

2014.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