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正式向广大师生开放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社会的发展,给教育赋予了新的内涵,当前的学校教育已远远超越了知识学习的范畴,学生在校学习不仅要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也要培养健康的人格及对各种环境的适应能力。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探索高校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更好地为学校广大学生和教职工服务,学保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根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资讯室建设标准》(试行),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原有 心理咨询中心的基础上,投资筹建心理健康教育于咨询中心。

       在校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下,该中心于本学期3月初正式投入使用,每固定时间接待师生现场咨询,也可以进行网上咨询和电话咨询。中心有三位专业心理咨询老师接受来自教师、学生的来访。为了给大家提供更有效的心理服务,该中心共设有心理咨询室、心理测评室、音乐放松室、心理宣泄区、沙盘室以及团体活动室六大功能区域。
       此外, 基础课部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研室也设置在中心,让心理咨询老师主动走进学生群体当中与学生进行更紧密、更有效的沟通交流,做到防治结合。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落成,不仅可以为学生营造拥有良好人文关怀的校园氛围,也为我校特色办学的道路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位于在知行楼302)
(图为心理咨询的预约等待区)
(图为心理咨询室,配备了专业的音乐放松仪)
(图为心理宣泄室,供师生宣泄郁闷和愤怒之用)
(图为心理沙盘室,用于沙盘游戏疗法)
(图为团体辅导室,承载着团体辅导活动和心理健康教学实践的功能)

04

2013.03

分享